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筑梦冰城、砥砺前行

2018-12-10 10: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明帅

(:黄明帅)连日来,哈尔滨迎来寒冬季节,平均零下十多度的低温频现,由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施工现场却可谓迎面吹来杨柳风的感觉,哈尔滨地铁指挥部领导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将开挖基坑及混凝土盖上了“被子”,确保在严寒中优质、高效施工。

省政府站是哈尔滨地铁2号线唯一一座采用“PBA”洞桩法施工的车站,位于中山路与中宣街、和平路交汇处,沿中山路方向布置,车站大致呈南北向。车站外包全长192.3米,标准净宽21.3米,为暗挖双层岛式车站,采用暗挖洞桩法施工。作为哈尔滨地铁二号线建设的亮点工程,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施工的技术工法。一直备受业主以及市民关心,保证施工质量,一直是四局人的坚持的重要目标,然而这又谈何容易,在这样的低温环境下施工,如何保证施工质量,特别是混凝土浇筑和养护温度至关重要。指挥部领导组织技术团队通过对现场调研、征求业主及专家意见、对比国内外同类型施工案例,最终采取了蓄热法,即利用暗挖车站的既有条件,新增防火保温门,室内采用多台暖风机加热升温,严格控制施工环境、混凝土入模、浇筑及养护温度。经过多次论证和实践,确保了冬季施工方案的有效可行,得到了业主单位的认可。

据悉。省政府站主体已经全部完成,附属出入口楼梯等正在稳步施工,确保节点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