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筑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8-12-09 22: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从12月份起至2019年春运期间,在全段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动隐患整改责任、整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消除老、大、难的消防火灾隐患问题,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火墙”。

11月30日,该段召开接通到车间、工区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加强消防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部署要求,认真吸取路内外火灾事故教训,详细布置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岗位消防职责落实等任务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该段针对大机宿营车、轨汽、汽车、料库、工具房、伙食团、铁路隧道等用电、用气重点场所,组织3个消防检查组和车间干部一道,开展防火、防爆源头隐患全覆盖排查,逐一检查所有生活设施及设备使用的电源线路、接头、插座和管内办公室、招待所、会议室、单身宿舍、厨房、工具房、存油点、防洪料库、道口房、工地料棚等场所;对轨汽、汽车、料库和氧气、乙炔、液化气进行记名重点检查;组织车间、工区职工加强铁路隧道防火检查,对沿线两侧的树林、杂草、违建搭建的建筑物和可燃材料堆垛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和隐患,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制定控制措施,牢牢掌控住安全局面。

该段组织各车间、工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和演练,利用段微信群、H5网页推送消防安全知识,由段业务科室、保卫人员到各车间传授氧气、乙炔、液化气、内燃设备、氧割设备、电焊、铝热焊等设备使用和消防栓、水带、灭火器设备等消防安全技能,利用过期的灭火器组织每个车间职工进行灭火演练,促进人人熟练掌握“三懂三会”,提高队伍防火本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开展消防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该段实行边查边改、追踪问责,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及时补充更换缺少、失效的消防给水设施、消火栓及灭火器材;组织职工及时清理铁路沿线易燃、可燃物品以及防火隔离带设置。同时,逐一建立火灾隐患问题库,确保情况明、底数清,并明确整改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与责任人联责考核。(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