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助的旅途 温馨的回忆

2018-12-07 15:4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马媛芳)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特别是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特殊旅客,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会需要更多帮助。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三组的列车员孔令薇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突发事情。

      2018年12月1日,由上海开往乌鲁木齐的z40次列车缓缓地驶进南京车站。七号车厢的门口上来了一位旅客并带有一名三岁的小孩。在车门口立岗的孔令薇看到后,心里默默地记下了这位旅客的铺位号,在心里提醒自己:这是一位重点旅客,一会儿换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安全宣传。

      上车后,孔令薇按照作业标准进行自互检车门、拉通到等工作后,便拿着票夹对南京站上车的旅客进行换票工作。当走到19号下铺后,又看到了南京站上车的母女。“请您出示您的车票,我来为您换取票卡,谢谢!我再为您宣传一下带孩子乘坐火车的注意事项……”就在孔令薇向这位刘女士说话的同时,她发现刘女士有点不太对劲。脸色苍白,呼吸急促,并且用手捂着心脏。刘女士嘴里一直在说着:好难受,喘不过来气……孔令薇第一时间用对讲机通知了当班的列车长果红伟。“Z40次果车,七号车厢19下的旅客难受,请求广播找医生1果车长听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赴七号车厢并用对讲机通知广播员广播找医生。

      “现在广播找医生,七号车厢19号下铺的旅客突发疾病,哪位旅客是医务工作者……”广播了五六遍之后,没有找到医生。刘女士费力的告诉孔令薇我有先天性心脏病,我的包里有速效救心丸……孔令薇立即从刘女士的包里找到速效救心丸,取出一粒和水喂给了刘女士。过了一会儿,刘女士才慢慢的缓过劲来并躺在床上休息。

      经过了这一场紧张的时刻,孔令薇一路上更加关注刘女士。时不时的问问刘女士是否难受;看到水杯里没水了会接满热水;列车行驶在气压高的地方时,会一直坐在刘女士旁边的边凳上陪她说话,注意刘女士的身体状况;刘女士不舒服时,帮助她照顾她的三岁女儿……孔令薇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母女俩疲惫无助的旅途拥有了一段温馨的记忆。

列车就是一个流动的小社会,车厢内有着南来北往、形形色色的旅客,在奔波旅途之中也会遇到各种各种的困难。旅程虽然很短暂,却留下了片片真情。面对各种突发状况的乘客,铁路列车员们展示了自己温情的一面,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这些服务令人称道,细致周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人赞赏,她们的爱心举动让这趟列车闪烁着太阳般的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