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8号线深入开展 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8-12-07 10: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兆鹏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营造安全生产法治新环境,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项目部在全国第二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12月1日至12月7日)期间积极组织全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全面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做到全员知法懂法守法,尽职做好安全生产本职工作。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自2014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不断完善修改,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举措,主要有以下十大新亮点:

一、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安全发展

二、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方针和工作机制

三、强化"三个必须",明确安全监管部门执法地位

四、明确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理机构安全生产职责

五、进一步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六、建立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制度

七、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

八、推行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

九、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

十、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

为了更好的学懂弄通新《安全生产法》,切实增强项目管理团队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杜绝施工生产中无知无畏的现象,提升项目团队整体履职意识,项目部组织员工开展学习,将法律新旧条文进行了对比,并播放新《安全生产法》动漫解读视频,同时以案说法,分析各类违法情形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以直观易懂的形式让全员饱尝一顿法律大餐,同时警示教育也让全员对安全有一份敬畏之心。

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根本,全体职工参与是基础,学习相关的安全法规法则,有助于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法律责任意识。

在下一步工作中项目部将落实以下几点:一是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宣贯至一线员工,杜绝一线员工无知无畏的心理,让一线工友了解自身接受安全教育培训、遵章守纪、上报隐患的法定义务,推动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对照法规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考核,激发全员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培训,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加强警示教育及安全培训,提高全员风险管控能力,全面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

(代兆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