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闲人”文大哥

2018-12-07 08:2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文斌是昆明机务段电力检修车间屏柜组的老师傅,为人热心的他常被大家称为文大哥。

12月2日这一天,文斌刚好执行和谐D3C型0857号机车临修上线跟车任务,为“病痛初愈”的T9024次旅客列车保驾护航。14时06分,旅客列车在宣威站换挂完毕,正等待发车,文斌注意到旁边股道上的韶山3B型5104号机车运行中突然减速停车,凭借丰富的经验,他判断那辆机车可能出现了故障。

“师傅,发生了什么情况,需要帮忙吗?”爱多管闲事的文斌立即向司机询问情况。

“主断路器跳闸,现在一直无法闭合,也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值乘货物拉运任务的是一位年纪尚轻的机车乘务员,由于工作时间不长,遇到突发故障不知所措,急红了脸。

“不用要急,让我来帮你看看1说罢,文斌便拿着工具走进机械间。控制系统倒组、检查主断风源、检查网络插口……他一步步进行故障排查。“问题找到啦1不一会儿,好消息从机械间传来,原来是接地保护继电器卡滞,造成误动作。经过文斌的调验打磨后,继电器恢复正常,主断路器成功闭合,故障排除。

“文大哥你真厉害,是个高手!这次多亏了你的热心肠,不然就要导致机破了。”司机握着文斌的手,感激万分。

14时45分,在文斌的注视下,22643次列车顺利开车。

郭维娜 许博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