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汉十项目部组织开展宪法精神学习

2018-12-06 17: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双双

今年是第一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以此为契机,中铁七局一公司汉十项目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法治湖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宪法是国家各项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我国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深刻昭示,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弘扬宪法精神,就是弘扬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只有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