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铁路部门积极迎战风雪保畅通

2018-12-05 14: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从12月5日上午开始,受寒潮影响,南阳迎来今年以来第一场雨雪,低温风雪天气也为百姓出行带来不便。铁路部门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确保列车运行畅通、旅客出行安全。

在接到上级部门降温、降雪调度命令和天气变化信息后,南阳车务段第一时间发挥短信平台安全预警功能,每4小时收集管内天气变化动态,通过短信将预警信息、安全关键、包保要求等发送至全体干部手机中,要求相关业务主管部门逐站对降雪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传达,确保安全预警到位。

针对降雪、气温大幅下降等实际,该段安排客运人员及时在站台、进出站通道、台阶、地道口等容易结冰处所铺设防滑草垫、铺撒防滑沙,并在醒目位置张贴防滑提示,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和防护,防止旅客在站意外伤害。结合站场改造实际,南阳站在进出站口、地道、站台等关键处所增派人员加强安全盯控,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唐河车站紧急铺设防滑草垫150块,防滑地垫50米,并准备除雪机一台,充分做好雨雪应急准备。

针对可能出现的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等情况,该段利用广播、LED显示屏等设备及时播报列车正晚点信息、并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应急小分队,不间断为旅客提供茶水、应急电源等服务,耐心细致做好列车晚点情况解释,安抚旅客情绪,确保候车秩序平稳有序。

铁路部门表示,如果雨雪天气持续,势必造成一部分旅客从公路往铁路上转移,他们将根据情况增开售票窗口,抽调临时人员维持进出站秩序,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