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时停车,因为生命至上

2018-12-05 07: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1日3时17分,屋外寒风凛冽,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文水站深夜的宁静。

“T42次旅客列车将在你站临时停车,车上有一名孕妇即将生产,情况紧急,孕妇需下车治疗,请你站迅速联系120急救中心进行救护1电话里,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列车调度人员向文水站值班员下达了救人的指示。

情况紧急、时间紧急!接到指示,文水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他们即刻联系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120急救中心,告知孕妇即将生产的情况,请求派急救车及医护人员赶赴车站;随后,他们安排人员迅速到候车室取来担架、棉被等,到车站一站台T42次列车8号车厢位置等候;紧接着,他们安排专人到站外引导120急救车进入车站。

关键时刻,T42次列车上传来更加令人心焦的信息:孕妇已生下孩子,目前处于昏迷状态,母亲、孩子急需救治。

关键时刻,120急救中心又传来了一个令人着急的信息:急救中心今晚没有值班的妇产科大夫。而就在此刻,T42次列车进站了,停在车站一站台。怎么办?危急时刻,车站紧急联系文水县政府应急办公室,请求帮助联系妇产科大夫赶赴120急救中心。应急办公室值班人员承诺,将立即安排妇产科大夫到位,为母亲、孩子搭建生命通道。

3时48分,120急救车到达文水站站前广场,车站引导人员立即将信息告知正严阵以待的站台抢救人员。抢救人员争分夺秒地与T42次列车工作人员办理交接手续,安排母亲、孩子下车。

负责指挥的车站领导不断叮嘱抢救人员:动作要稳,确保安全;要给母亲、孩子裹好棉被,切忌着凉。很快,母亲、孩子被平稳地放上了担架。

抢救人员抬着担架,飞速赶往站前广常一路上,大家全神贯注并不时相互叮嘱“动作要快”“注意台阶”“过大门千万不要碰着”。仅用了2分03秒,担架被抬到了120急救车前。120急救人员迅速将母亲、孩子安置进急救车里。几秒钟后,急救车风驰电掣向医院驶去。

3时54分,临时停车的T42次列车徐徐启动了。

5时,随120急救车到医院办理手续的副站长杨群章传回了母子平安的消息。听到这个好消息,车站工作人员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快乐、满足的笑容。

高红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