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季”而动编织劳动安全网

2018-12-04 08:1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马仁林

(王亚琼 马仁林)立冬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气温逐渐下降、劳动安全压力增加的实际,不断加大安全关键卡控力度,夯实劳动安全基础!

入冬前,武汉局集团公司结合不同岗位特点,组织所有从业人员进行冬季劳动安全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和除雪打冰等应急预案的防寒过冬知识培训考试,经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作业。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开展冬季典型劳动安全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活动,增强作业人员自我保护意识。

针对劳动安全关键环节,武汉局集团公司全面排查各工种、各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修订完善卡控措施。他们重点对隔离开关操作、登高作业、线路施工、安全绝缘用具使用、吊装及户外作业等关键岗位,安排专职干部现场盯控包保。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做好班前安全教育的跟班检查,督促职工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

在此基础上,该局集团公司还通过监控视频抽调、现场检查、暗访等形式,对职工冬季劳保着装、安全警示标识佩戴及安全防护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倾向性、苗头性和反复发生的问题进行深度分析,从作业层面和管理层面查找问题成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