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数据指导工务生产“修必精准”

2018-12-04 08: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雷钊 易波

(傅洛炜 雷钊 易波)为持续深化工务线路维修体制改革,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培训在绵阳工务段开班。来自该局集团公司工务系统的35名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这个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指导工务生产,有助于‘应修才修、修必精准’要求落实到位,能够合理调整生产力布局、精确指导人员安排。”绵阳工务段主管线路总工程师袁仕奎介绍说。

据悉,线路动静态数据质量分析是这个系统的核心功能。相关工务段主管科室数据分析员利用“工务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对检查数据进行分析后,制订下发点、线、面整治计划。接到整治计划后,相关车间数据分析员再进行细化分析,分轻重缓急,并结合实际生产能力、“天窗”个数制订出具体的月、周、日整治计划,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主要依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