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宜昌东站升级改造迎接2019年春运

2018-12-04 08: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罗庭万

(秦涛 罗庭万)连日来,宜昌东站加快升级改造速度,确保在2019年春运时以全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让旅客出行更舒适、更温馨、更方便。

作为三峡地区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宜昌东站目前图定客车186趟,客流高峰单日旅客发送量超6万人次。改造后,该站候车能力将增加2.5倍,最多可容纳5000人同时候车,峰值容量升级为1.25万人。

此次改造重点为候车面积扩容,对目前的站前广场主站房架空层进行封闭,扩大候车区;增设多部下行步梯和直梯,减少旅客步行距离;增设引导标识、电子屏幕、语音提示,优化行走、安检流程,确保旅客顺利进站。

除增加候车面积外,宜昌东站还加大“厕所革命”力度,以智能化厕所建设为依托,新增厕所面积250余平方米,实现厕所蹲位占用自动显示、提示保洁清扫、异味电子监测等服务。

此外,该站还着力打造智慧化车站,建设包括旅客引导、旅客查询、旅客服务、遗失物品管理等在内的服务系统,全面推行“刷脸进站”、线上补票、安全线闯入提醒等举措,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