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除臭记

2018-12-04 08:1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从和谐型机车的干式卫生间喷洒了咱们自制的除臭剂后,机车乘务员普遍反映异味减轻了。这种用天然材料配制的除臭剂不仅针对性强,而且成本低……”近日,在贵阳机务段贵阳南整备车间生产会上,生产副主任闫元彬介绍着机车卫生间除臭剂项目的攻关成果。

原来,该车间投用了77套和谐型机车卫生间,其中16套干式卫生间因采用开放式粪便收集方式异味残留较严重。为了根除卫生间异味,该车间技术人员尝试了各种办法,可始终收效甚微。

闫元彬平时就爱鼓捣一些“小发明”。一天,他在家清洗鱼缸时,手中用来消除鱼缸恶臭的“EM原露”令他灵光一闪:这种复合微生物菌剂能不能用于机车卫生间除臭呢?老闫想到就干,立马召集吴波、杨欢两名车间技术骨干一起攻关。

经过反复实验比对,他们终于摸索出了除臭“良方”:用凉白糖水稀释“EM原露”后,将其均匀喷洒在清理干净的积粪桶内,除臭剂在桶壁形成药剂涂层,其中的活性微生物会对异味源进行中和分解,达到彻底除臭的效果,净化率可达70%以上。

刊自西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