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练为战擦亮“千里眼”

2018-12-04 08:1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南铁道报消息 近日,成都动车段TEDS监控中心开展了分析员技术比武活动,参赛选手需要从TEDS设备采集到的100张线上动车组照片中找出故障图,在20分钟内找出最多且准确率最高者获胜。赛场上,分析员们运用平时工作经验,施展出“火眼金睛”进行精检细查,最终活动评出前三名并予以表彰。

该段TEDS监控中心不断强化技防,狠抓作业人员日常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该段对现场实车学习也没有放松,通过组织“每日一考”“单车检查技能竞赛”“季度技术比武”等充分激发职工活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班组职工肯学肯干,为动车组安全、高速、准点运行保驾护航,当好动车组的“千里眼”。

在2018年初的冰雪凝冻天气时,TEDS监控中心充分发挥了TEDS系统“在线监测、提前预警、安全防范”的作用,预报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典型故障。截至11月20日,该段TEDS监控中心共监测分析动车组25万余列,累计预报各类疑似故障1万余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