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厕所革命”需要严细实

2018-12-04 08: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次乘坐高铁列车,笔者看到值乘的列车长严格按规定对厕所逐个检查、记录,发现坐便器上便迹及时记录并通知保洁人员处置。笔者禁不住在心中为这位列车长点赞,“厕所革命”需要这样严细实!

严字当头。严格监管能更好地推动作业者自觉执标,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厕所作业规范,提升服务水平。客车运行途中,厕所服务工作的监管要靠列车长。为此,列车长一定要克服好人主义,严格检查标准,发现问题应及时要求整改。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列车长抓厕所工作的监管,严格对检查者的检查。

细节取胜。“厕所革命”必须在细字上下功夫,匠心打造,追求完美。保洁作业要细致,突出以旅客为中心,追求精细化管理,以体现铁路良好的专业水准;检查频次要加密,实现定时检查效果的最大化。毕竟旅客如厕具有一定突发性,时间点又有不确定性,偶尔一次不如意的感受,可能会留下对铁路服务的不好印象,所以必须织密检查时间表,以勤检查消除旅客不满意的风险。

脚踏实地。“厕所革命”需要发扬实干精神,不搞形式主义,埋下头做好厕所保洁工作。对“厕所革命”,要实行目标化管理,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对相关保洁和管理人员,要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服务意识,做实在人,干实在活,为铁路“厕所革命”做些实实在在的事。

刊自上海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