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编组场“夜生活”很美丽

2018-12-04 08: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2日子夜,一场突然的降雪让初冬的齐齐哈尔又添寒意。在齐齐哈尔站南编组场,随着施工调度命令下达,齐齐哈尔工务段齐齐哈尔线路车间道岔一工队工长徐凌带领7名职工开始了他们精彩的“夜生活”。

“以前工区都是白天作业,2015年哈齐高铁开通运营后,为不影响高铁列车正常运行,我们就改在夜间作业。”42岁的徐凌一边用道尺测量钢轨间距一边说。

今年53岁的曹武当了大半辈子的线路工人,还有2年就要退休了。他说:“在夜间‘天窗’,我们常常一干就是三四个小时。现在还不算冷,等到1月,这里的气温最低会到零下40摄氏度,再厚的衣服也挡不住寒风往骨头缝里钻。”

起道、更换胶垫、调整轨距块……虽然身体有点冷,可作业人员手上的活却一刻没有耽误。雪越下越大,气温也更低了,大家的面罩、睫毛上都结了一层白色的霜。

当天3时,“天窗”结束。经过2个小时紧张的维修作业,徐凌和他的工友完成了3组道岔的改道作业。

返回驻地的路上,汽车里不一会儿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鼾声。职工们趁着十几分钟的颠簸车程睡了起来,梦里或许还有刚才作业的那些场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