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老师”逐梦前行

2018-12-04 08: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服务中动作要轻盈,表情要自然,语言要亲切……”11月15日,重庆客运段形体室内正在进行动车服务专项培训,“小老师”刘玉婷细致讲解注意事项,并配合现场情景展示,职工们听得津津有味。

刘玉婷,来自洛阳龙门的北方姑娘,豪放、耿直、豁达。2013年,她成为重庆客运段一名乘务员,开始值乘重庆至北京的普速列车。她主动学习应急处置知识、相关规章制度,苦练服务礼仪。在4年的普速列车值乘过程中,她积累了不少乘务经验,在列车长的鼓励下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竞赛。

备考期间,背书、测试、画图是她每日的必修课。高强度的训练计划让她喘不过气来,但刘玉婷一遍遍给自己加油打气,累了倦了,就和父母、女儿聊天,将思念化作动力,激励自己继续前行。守得云开见月明。她最终获得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列车员工种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7年,凭借出色的业务素质,刘玉婷成为动车组列车长,在班组管理中开始挑大梁。她不仅自身业务素质过硬,而且还带动班组职工主动学习;她不仅在日常巡视中通过细致入微的观察及时了解旅客需求,提供优质服务,而且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组织能力,在突发事件面前处变不惊。

今年1月4日,刘玉婷值乘的G310次列车因为冰雪天气出现设备故障,列车全列断电无法供暖,车内温度逐渐降低。在刘玉婷的精心组织下,班组职工齐心协力,保证了每一位旅客的安全换乘,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刘玉婷通过参加成都局集团公司等单位组织的培训班提升自身能力,并在新线开行前当起“小老师”,尽心指导年轻职工,发挥了自身特长。

虽然多次获得重庆客运段先进生产者、成都局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等荣誉,但刘玉婷丝毫未曾松懈,依然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执着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