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传帮带”作用齐力助施工

2018-12-04 08:0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最近,我们铺轨一线的党员积极性与前段时间比有点弱了……”前不久,中铁十七局集团铺架分公司大张高铁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德红在基层党组织生活会上直指问题。该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迅速带队深入项目部调研座谈,查找问题。

今年以来,铺架分公司连续参与了大张高铁、连镇铁路、唐曹铁路等多条铁路线施工,铺轨作业点多,施工流动线长,容易造成党内政治生活简化,党组织能力弱化。为此,该分公司开展“传帮带”活动,发挥项目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施工生产快速有序推进。

他们从学习培训入手,送年轻党支部书记“外出取经”,派机关党员深入一线上“体验式”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刮骨疗伤”,带领党员骨干提高工作能力。他们抓好党支部建设,落实制度规定,配强配齐“堡垒机构”,每月17日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三重一大”“三会一课”专项巡察,提升党委抓党支部业务建设能力。分公司班子成员每人包保一个项目,开展“盯目标、补短板、提质量、促发展”调研座谈,发现排查问题,深入项目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用党的理论统一思想,从思想认识上提升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

在“传帮带”活动中,该分公司同步开展“大学习、大解放、大提升”“大干100天、献礼十周年”等活动,将党建工作根植于服务经营生产中心工作中,把保值增值、提升效益、提高施工质量作为“传帮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该分公司唐曹铁路项目获“全国2018年度工程建设优秀管理小组”二等奖,参建的大张高铁铺轨工艺经新华社向全球视频直播后引爆海外社交网络,连镇、唐曹铁路以及广州铁路枢纽外绕线等项目等均受到业主较高评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