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颜值”小火车亮相华为松山湖

2018-12-04 08: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参建的华为松山湖有轨电车二期工程顺利完成综合联调,具备载客运营条件。兼具“高颜值”和“黑科技”的小火车将为华为东莞松山湖总部基地——“欧洲小镇”开启环保、快捷的交通模式。

华为松山湖有轨电车不仅“颜值”高,科技含量也很高。该车创造性地使用世界最大容量的12000F超级电容作为牵引动力源,30秒内就能完成充电,循环寿命超100万次,实现了大容量快速充电技术成功运用。此外,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通过反复试验,首次利用稳定可靠的信号系统与供电系统共同实现车辆进站自动充电功能。当车辆驶入或离开车站站台时,车辆车底感应天线会经过提前设置好位置的地面天线,并相互感应发出充电信号或停电信号至充电装置,同步启动充、断电功能。

华为松山湖有轨电车是全球首款针对经典建筑群、绿色生态高科技工业园区定制的超级电容储能式轻轨车辆,开通后主要服务于华为技术公司终端设备研发园区——东莞松山湖总部基地的员工通勤以及重要客户、合作伙伴的园区参观与商务洽谈。该项目二期工程全长3.2公里,线路共设车站5座,平均站间距300米,车站全部为地面站,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承揽了项目供电系统和运营管理系统总承包工程。

目前,该项目全长2.6公里的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有轨电车以高可靠性、稳定性、舒适性成为园区参观、接待的首要交通工具,现代化的轨道交通工具穿梭于古典造型的楼宇建筑群中,相得益彰,成为华为“欧洲小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