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零缺陷开通 运行一年零问题

2018-12-04 08:0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2日,历时近5个小时的紧张奋战,图佳线温春站信号联锁设备改造工程达到一次性零缺陷验收,于5时45分顺利开通。

至此,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负责施工的克东站、温春站、虎林站、迎春站等中国铁路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大修改造工程于近日陆续开通。自去年大修改造工程开始,电务公司全面制定推行标准化施工工艺,将问题解决在施工中,开通时达到无返工零缺陷交付。

针对各工程技术特点,参建员工坚持“首件示范、样板引路”的理念,引入二维码技术,工艺标准和技术交底全都藏在二维码内,只要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产品信息、技术规格,甚至施工人员信息一目了然,并严格落实设备材料“实名制”安装,真正做到产品从生产到应用的全产业链信息追溯。

电务公司首次将BIM技术应用于铁路信号机械室内施工,建模后精准施工,推动了组合架线缆高效美观布线安装。在克山站大修施工中,他们首次在信号机械室内地板下走线上利用现有材料编织出带有“中国铁建”字样的永久性施工单位标识。

温春站改工程施工中,由于前期房建专业施工的滞后,室内采暖设备未能正常使用。为确保室内设备安装调试环境达到要求,建设者主动配备取暖炉等设备,创造条件抢工期。

设备管理单位领导称赞,电务公司2017年坚持普速铁路用高铁标准,在施工的4座大修站运行历时一年零质量问题。

上图为建设者按使用原则,分层布放的电缆。王 鹏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