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项目举办食品安全卫生培训班

2018-12-03 16: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伟

(  何伟)2018年12月2日晚,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项目举办了职(民)工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议,会议由项目部工会主席主持,参会人员有民管会委员、项目各食堂管理人员、全体职(民)工食堂从业人员。

viewfile.jpeg

会上,项目部工会主席组织食堂所有从业人员对食堂各岗位职责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培训,通过培训,使各从业人员清楚的理解了各自所从事岗位的职责和要求。

项目工会主席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项目部后勤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项目安全生产的保障,食堂采购人员要严把食材进料关,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质量合格、安全卫生,并做好食品进货登记;各从业人员要规范操作,严把操作关,要保持身心健康,不断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为员工提供优质服务,食堂从业人员熟知食物禁忌常识,严格操作规程,规范制作,特别是在烹制豆角、扁豆、四季豆、蘑菇、韭菜、土豆、猪肝、鲜豆浆等食材时,务必炒(煮)熟透,杜绝因烹饪方式不当引发食物中毒,建立健全食堂安全卫生责任制和食品制作留样制度,做到责任到人,确保食堂安全卫生全面可控、责任追溯机制完善到位。

项目工会主席指出:食堂服务工作具有特殊性,服务的员工人数众多,特别是劳务工大食堂社会关注度大,各从业人员要充分树立为员工优质服务意识,要认真按各岗位职责履行工作,要切实严格执行上级各部门和项目部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食堂从业人员要加强饭菜的质量和数量,做到让员工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各从业人员上班时间要着装整齐,不佩戴首饰,在原材料的采购中,必须选择有资质的供应商进行采购,对于食材的存贮,要按食材的特性进行合理分类,按要求的条件储存,并随时检查储存的食材,发现有变质的食材要及时清除。在食材的加工前,要认真清洗干净,严禁马虎大意,每餐食材的烹饪时要分两次进行,从而保障能烹饪出食材的美味,保障每餐中前后用餐员工都能吃到满意的美食。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心,规范了食堂从业人员的操作,为员工提供安全、美味、健康的饮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