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十项目部通信专业第一塔成功组立

2018-12-03 09:3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源

( 李源)11月29日,在“最美汉十”高铁线的谷城境内中继站16(DK332+450)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汉十项目部按照通信专业细部施工工艺标准,采用现场拼装、机动卷扬机配合吊装的安装方式,以高涨的热情奋战72小时,在最快时间内完成第一塔的组立,塔高40米,标志着通信专业工程全面步入“大干80天,践行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攻坚保目标”的劳动竞赛阶段。

自进场以来,汉十项目部通信作业队全员迅速开展施工调查,结合铁路工程“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建设管理要求和湖北汉十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对汉十铁路工程创建标准化示范线的精神及高速铁路通信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严格落实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维护“五位一体”管理要求,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编制成了《汉十铁路通信工程细部设计和工艺质量标准实施细则》。在铁塔组立之前,通信作业队进行了专项的岗前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制定了应急预案、环保措施,保证作业人员意识到位、安全文明施工。施工过程中,安质员现场盯岗,对高空作业防护及施工机具进行严格检查,拉起警戒线,划定作业区,严格把控安全质量。

通信专业被形象地比喻为铁路的“顺风耳”。通信铁塔作为铁路线的安装铁路无线通信和视频摄像机设备的搭载平台,主要是为实现铁路专用无线通信信号覆盖质量,保证列车与车站调度人员、各运营单位间联系通畅,并对铁路沿线全天候监控,确保铁路安全。武汉电气化局汉十项目部管段内通信铁塔共计50座,其中60米3座、55米3座、45米16座、40米7座、35米5座、25米7座、15米9座。为实现汉十铁路无线单网交织冗余覆盖,线路视频覆盖,全线采用两层天线平台、一层内平台结构、自立式四柱钢管塔。

作为汉十项目部通信专业“首项”,通信铁塔自基坑开挖就严格卡控施工质量和施工流程。从物资材料、设备的进场检验,到铁塔定位,基坑放样、标高测量、开挖,最后到铁塔组立施工都要求专人全程盯控,确保各环节工艺质量合规达标,并通过施工全程拍照和关键工序拍照留存的方法,确保通信铁塔的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系数,为“建高品质工程、促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汉十铁路通信第一塔(李源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