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质水果借力 冷链运输销往海外

2018-12-03 08:2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

(王亚琼 秦涛 苏庆丰)11月 22日11时56分,X8406/8405次列车从吴家山站安全开出,6个铁路机械保温车里冷藏保鲜着刚刚采摘的柑橘、柚子等水果,经由满洲里出境,预计15天之后抵达俄罗斯伊尔库茨克。

武汉是水果集散地,每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果通过水运、陆地集散在武汉。此趟中欧班列(武汉)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第144列,装载的柑橘和柚子等水果主要产自湖北省和东南沿海地区,将被运往俄罗斯伊尔库茨,让当地人民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亚热带水果。

此趟水果专列采用冷链运输,与传统的汽车运输相比,能够为货物提供最低零下25摄氏度的温度,并动态调节温度持续制冷保温,具有时运快、恒温保鲜、运量大、安全系数高、节能环保的运输效果,大大减少了中途转运的货损,降低了物流成本。

据了解,中欧班列(武汉)将常态化开行冷链水果专列,实现优质果蔬的全程冷链运输,下一步还将依托冷链运输品牌,打通东南亚时鲜水果进入欧洲市场的国际运输大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