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沪线上新风拂面来

2018-12-03 08:2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VI

■本报 杨建光 本报 王立军

京沪高铁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建设,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是当时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开通运营7年多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内在驱动,积极实施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协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强化安全基础,保证了设备设施质量良好,运输效率效能不断提升,在安全运输、设备质量、经营绩效、服务品质、管理体系、品牌建设等方面实现了示范引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被授予全国铁路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京沪高铁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不断推动中心工作落地有效;认真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深入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质量年活动要求,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工作作风过硬,技术业务扎实,秉承了“勇攀高峰,追求一流”京沪高铁精神。

为更好地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京沪高铁公司注重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明确宣教主题,强化思想教育引领。他们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两个维护”思想和行动自觉。京沪高铁公司还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有力地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

此外,京沪高铁公司还特别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完成了京沪高铁LOGO设计和商标注册,认真推进公司视觉识别系统(VI)设计,进一步完善了京沪高铁特色文化体系。

京沪高铁公司认为,文明创建是手段,终极目标是深化标准示范线建设,全面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服务旅客美好出行生活需求。截至2018年9月30日,京沪高铁安全运营2650天,累计开行列车81万列、年均增长20.4%,累计运送旅客突破9.0亿人次、年均增长21.9%。

作为中国高铁运营的标杆企业,京沪高铁公司以优秀的运营表现和成绩,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表明,中国的高速铁路是可靠的、安全的、领先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