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下表扬令赞佳绩

2018-12-03 08:2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尹晖 龙坚

(朱进军 尹晖 龙坚)11月27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株洲机务段早交班会上传出佳讯:该段衡阳北整备车间乙班整备组再次接到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发布的表扬令。这已是该班组年内第5次喜获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命令嘉奖。

11月18日21时40分,正在现场盯岗的衡阳北整备车间生产调度周小衡接到计划员电台呼叫:“因机车交路紧张,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要求刚入库的衡茶吉和谐D1C型6073号、6076号重联机车必须在23时30分前整备完毕,提前出库。”

衡阳北整备车间负责衡茶吉线上运行的机车整备工作,因茶陵和吉安没有机车整备作业点,机车往返牵引里程达700公里,必须在衡阳北检修库内完成机车故障处理、受电弓检查、油砂补充等整备作业。通常需要140分钟完成的整备任务,而现在只剩100分钟。

时间紧迫!周小衡看了看表,算了下时间,立即安排机控室制订保供车紧急预案,通知班组相关作业人员赶赴整备库集结。

21时45分,周小衡迅速赶到电力库开始组织紧急整备作业:“燃整组20分钟内完成机车砂箱补砂;地检组一组检查机车走行部,30分钟内完成任务;修理组立岗待命;受电弓检查人员立即进行受电弓检查1任务分配好后,作业人员开始有条不紊地检查整备作业。

23时25分,整备完毕的机车鸣笛出库,比预计时间提前5分钟完成任务。

据了解,针对库内交路紧的实际,该车间编制了多种机型的《紧交路作业指导书》,并定期进行演练完善,明确值班盯岗责任人、作业时间、质量要求,切实提高了作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