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拉伊项目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8-12-02 17:0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昆鹏

位于尼日利亚奥贡州的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拉伊铁路项目党支部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组织项目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旨在对照《条例》最新要求,查漏补缺,严格标准,扎实推进项目海外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实现公司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基层党支部的全覆盖。

“这部《条例》真是太好了,内容规定既细致又简明扼要,让我很容易地掌握支部工作的要隧”

“这次学习的内容很切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学习后我更清楚如何履行支部委员的职责了”

“真是太爱了,作为新入职的我通过这次学习对项目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和重点任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这对自己如何立足岗位做一名合格党员帮助很大”

学习《条例》的专题党课深得大家喜爱,学习结束,项目党员激烈地讨论着学习体会,显得比以往党课学习的氛围都要热闹。

“这部《条例》最大的特点就是内容覆盖全面、工作标准要求细致,还特别接地气,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更好地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帮助特别大,我们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项目海外党建工作水平”该项目支部书记李军讲道。

为开展好此次专题党课,项目党支部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党支部书记提前温习讲课内容,精心准备了PPT课件和测试试卷。课堂上通过举例说明、现场提问、集体讨论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活跃的学习氛围,提升党员学习的兴趣和注意力。课后,通过随堂测试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检验,进一步加深印象,巩固课堂学习成果。

据悉,该工程项目虽远在非洲,位处国外,但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一点都没有放松,他们坚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自项目上场之初就成立了党支部,设置党群工作部,配齐配强党建工作人员。专门建立党员活动室作为开展党员组织生活的阵地,室内上墙制度、党建学习书籍、桌椅设施等一应俱全,形成海外党员温馨的“家”。在坚持“五不公开”原则的基础上,该项目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丰富的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在海外工程施工中同样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程昆鹏)

图片说明:

图1: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程昆鹏摄)

图2:专题党课上进行随堂测试(程昆鹏摄)

图3:全体党员在活动室开展组织生活(程昆鹏摄)

图4:项目开展“创岗建区”暨“青年突击队”授旗活动(程昆鹏摄)

图5: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程昆鹏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