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偏远工区收获“小确幸”

2018-12-01 12: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刘越

(樊康屹 刘越)入冬以来,大同西供电段玉田北供电运行工区格外热闹。很多职工巡视设备回来,都会跑到伙食团,撸起袖子洗菜、烧水、刷缸,把白菜、萝卜、芥菜整齐地码进缸里。这个冬季职工们又能吃上一缸缸亲手腌制、清脆爽口的咸菜了。

该工区有29名职工,负责着大秦线50多公里接触网供电线路的检修维护工作。依山而建的工区远离集镇,最近的菜市场在10公里外,最近的县城在20公里外。条件虽然艰苦,职工们却过得有滋有味。

“近20名职工的一日三餐都在工区解决,要想抓住他们的心,先得抓住胃。”共产党员、工长王雪松笑着说。据介绍,工区职工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炖一次肉,每日中午还有三菜一汤。夏秋两季,食堂管理员会开车去县城买蔬菜。到了冬天,工区职工就自己动手腌制咸菜。

工区职工腌制咸菜的历史已有10年。10年前,王雪松在离工区3公里外的农村老家开辟了一片菜地,种上了不需每天打理的越冬蔬菜。每年霜降一过,他就把收获的蔬菜拉到工区,和职工们一起动手腌制。

让工区职工感到幸福和满足的不止如此,还有每周一次的集体包饺子。大伙儿围在一块包饺子、吃饺子,跟一家人似的,感觉特别亲。

点点滴滴的幸福凝聚起保安全的强大合力。隧道、风口、危树、鸟窝等风险无时无刻不在威胁供电线路的安全,但工区已连续26年没有发生责任设备故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