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 “三提高”狠抓职工劳动安全

2018-11-30 16:0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敏

一是宣传发动促认识提高。按照《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季节性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针对冬季劳动人身安全特点,紧密结合郑州局近期事故,开展案例宣讲、一对一谈话教育,召开安全分析会、座谈会等,深入车间、班组开展“安全为了谁”大讨论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大讨论,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了抓好劳动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劳动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对实训演练、休养领队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脱产培训教育。

二是警示教育促素质提高。梳理近年来全路人身伤害事故案例,汇编成劳动安全宣讲资料,组织干部职工全员学习,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进一步发挥宣传阵地作用,把作业标准、事故案例等,制作成图片张贴在基地醒目位置,让事故现尝作业标准最直观的展现在受教育者眼前,从源头确保劳动安全。

三是检查考核促标准提高。每周利用交班会对上周排查出的劳动安全隐患问题组织专题分析、通报、考核,高压打击不按标准操作、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等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问题。同时,基地党委要求包保干部加大培训休养跟班检查,重点卡控各类违规违标事件,提升现场作业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