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神器”助力仓储管理有效提升

2018-11-30 15: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源

“中心料库承担着项目四电专业及房建工程的全部施工材料,到货的物资数量多而杂,每天进出库材料管理是个老大难题了。原来我们只有再增设好几个管理人员,现在我们自主研发的“神器”开始大展神威,让我们随时轻松查看仓储物资信息,一目了然,方便快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汉十项目部物资配置中心主任黄骏笑着介绍到。

该“神器”外表是一台43寸的触摸电脑电视一体机,它将传统电脑主机、显示器、触摸屏、电视、音箱通过高端技术整合成为一体,具备独立的电脑功能与电视功能,具有时尚外形,操作便捷,接口丰富,连线简约等特点。但其真正的“核心”部分是由汉十项目部自主编程的物资仓储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它建立了整个项目物资庞大而详细的数据库,包括每日到料、出料的具体位置、数量,重要部件送检、报验信息及二维码信息等。在此之前的物资仓储管理需要5个管库员,每个专业专人专项人工输入电子台账,一旦数量太多,每日进出料管理就显得杂乱无章,但是现在通过该系统软件仅需一名管理者将到料交接报告单按照系统格式填写后自动导入信息系统中,每日后台云更新,即可展现清晰明朗的物料信息,并可随时查阅详细情况。

在汉十项目部开展的“大干80天,践行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攻坚保目标”的劳动竞赛中,各专业作业队的大量物资设备陆续到货,依靠“神器”的巨大作用,物资配置中心每日工作效率极大提升,保质保量为施工一线供应物资,为完成“建高品质工程、促高质量发展”产值任务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汉十项目部物资配置中心负责东津站(不含)至丹江口南站(含)范围内物资设备的收发,并运用工厂化的管理,对接触网腕臂系统进行预配组装加工。为提高作业效率,确保工程质量,保持库存物资质量、数量及标识的完整性,适应350km/h的客运专线高标准的安装工艺及管理要求,物资配置中心所有物资设备均采用信息平台录入、全过程实名制跟踪管理。

(李源)

汉十项目部物资配置中心仓储信息管理系统触摸电脑电视一体机界面展示(黄骏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