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项目黄竹坑一号大桥主体工程提前安全顺利竣工

2018-11-30 15: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11月29日中午12时28分,随着一阵响亮的鞭炮声,一台25吨吊车伸出长臂,将一台装满混凝土的车斗高高举起,直接送到21米高的桥墩盖板梁模板中,此时标志着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黄竹坑一号大桥最后一片盖板梁2个小时浇注完工后,整个大桥主体工程将全部竣工,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个多月。

这个项目部施工的黄竹坑一号大桥左幅25跨,全长为625米,右幅26跨,全长650米,桥墩最高的达到了21.5米。大桥西端与武警部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打靶场相连,三分之二的工程与深圳龙岗区坪地街道黄竹坑水库平行。由于靶场迁址较缓慢,平时有打靶训练就必须停工,加之要保护坪地街道生活用水的水库不受污染,不仅使施工生产受到很大影响,而且也带来相当大的难度。

2016年11月18日工程正式开工后,该项目部首先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上岗前对所有工程管理和施工人员进行一次安全培训教育和技术交底,让大家熟悉图纸和操作规程。进入高空作业时专门进行高空安全防范和现场救护演练,并对所有参与高空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一次身体检查,防止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疾病人员进行高空作业,避免带来不安全的隐患。在现场施工中注重加强扬尘治理,污水排放和水库饮用水的保护,做好裸露土的覆盖,加强便道路面洒水,修建排水沟,对施工中的泥浆和污水进行定点排放。

在抓好安全质量的同时,该项目部全力以赴地抓进度、抢工期、保节点。按照工序施工要求,把大桥各项任务指标分解到各作业队和班级,签订包保责任状,针对不同时期工期要求,先后开展了三次时间短、见效快的劳动竞赛,以此激励和调动施工人员的积极,推动各项施工生产任务按计划完成。每当夏天天气炎热,气温较高的时节,大桥分部除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外,还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合理安排早晚气温下降的时间进行突击抢战,不因为高温天气而影响和耽误生产。

精心的安排、科学的管理、合理的部署,严细的操作和严密的组织,大桥施工两年来不仅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而且进度、工期都始终控制在节点范围,其中还有两项技术和工艺被业主列为样板,多次组织其他兄弟标段到该大桥进行观摩和学习。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