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系列培训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

2018-11-30 08: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王孝菊

(杨滨 王孝菊)针对温度降低、弹簧变硬、反弹现象比较好演示的实际,11月25日开始,吉林电务段各车间职工迎着寒风,在管内各站的ZD6转辙机旁展开了处理接点反弹问题的培训。

今年以来,吉林电务段为解决职工对常见故障处理经验不足、维护能力不强等问题,不断创新培训形式,采取面对设备讲、对照实物教、故障模拟演示等方式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

车间干部、工长的技术水平直接决定着一个车间、工区的维护水准。今年以来,该段先后组织工长及以上干部参加7次现场培训,由段长等班子成员结合设备原理、机械力学逐一分析问题,现场模拟演示。针对部分干部职工新设备维修经验不足、技术力量薄弱的现状,他们还多次邀请液压转辙机维修方面的专家到段授课,并现场指导参培人员动手拆装设备,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

青工是安全生产的生力军。为促进他们尽快成才,该段把传统的“教什么、学什么”的填鸭式教学转变为“缺什么、补什么”的靶向式培训模式,并组织青工开展转辙机拆装、道岔配线、转辙机故障查找、背画电路图、“一口清”技规比赛等活动,提升他们按标作业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