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谢企业让我丢掉了双拐

2018-11-29 10: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兰苹

18年前的一个清晨,还在工地上班的宋旭像往常一样吃过早餐准备去现场,然而双腿却不听使唤,突然无法行走……

同事带他去医院检查,结果让他傻了眼——双侧股骨头坏死。突如其来的噩耗剥夺了宋旭正常的生活,也摧毁了他所有的梦想,18年间,依靠双拐艰难行走,让他的意志消磨殆尽,青春化为苦涩的回忆。就在他已经完全向命运垂首哀服的时候,企业精准扶贫领导小组走进了他的家里,给他带去了重生的希望。

回首18年阴霾般的岁月,宋旭恍若隔世……这些年来,宋旭跑了很多医院,但收效甚微,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全家的生活日渐拮据。随着时间的推移,宋旭的右腿因供血不足,肌肉开始萎缩,他慢慢放弃了治疗,不再抱希望,只能依靠双拐终了残生。

在病痛缠身的18年间,宋旭的内心经历了从期待奇迹出现到慢慢绝望的起落,终无奈地屈从于残酷的命运。那副拐杖成了他最“亲密”的伴侣,而他不能跟其他人一样行走、劳动,也不能享受恋爱、结婚等生活的快乐,只能在家人的照顾中支撑每一天。无数个暗夜中,他以泪洗面,而当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又不得不坚强地面对生活。宋旭从不敢奢望自己有一天还能正常行走,但朦胧之中仍然在希冀着什么。

“虽然我的腿残疾了,可我还有双手,我不甘心一辈子贫困,不愿意戴贫困帽,想靠自己的双手赚钱改善自己的生活,攒够手术费继续治疗,希望企业能够安排我到力所能及的岗位上班……”公司领导得知了宋旭的想法非常欣慰,表示一定会安排适合他身体状况的岗位,建议他去兰州周边离家近点的项目去上班,然而他却自告奋勇的要去条件最艰苦的高原铁路项目,他说那里有他曾经熟悉的同事,可以互相照应。宋旭说,他生病初期,同在一个项目部的芦巍和李鹏一直在照顾他,这些年来也从未间断对他的照顾,逢年过节都抽空来看他,他听说现在芦巍在格库项目当指挥长,所以想让领导安排他去那边项目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就这样,今年52岁的宋旭终于如愿走上了工作岗位。到格库铁路项目后,所有同事都对他特别照顾,他也敞开心扉,跟大家都有了很深的感情,格库项目竣工后,又跟随大队伍来到了拉林铁路项目……

一转眼两年过去了,在同事的关心照顾下,宋旭的状态越来越好,由于有了规律的作息,心态也变好了,他的病情得以控制,不用拄着拐杖也能慢慢行走,虽然他依然不能活动得太自如,但他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他说等再上几年班攒够足够的钱了,他就去北京联系专家做手术,以后就可以彻底丢掉双拐了……

他说,是企业让他获得了重生,让他终于可以丢掉双拐走路了。

这是18年后,他又一次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