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力攻关彰显党员先进性

2018-11-29 08: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铁道战备舟桥处党委结合自身发展、安全生产和施工经营中的难题,组织各级党组织层层发力、党员合力开展技术攻关,以攻关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彰显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进性。

促转型发展,领导班子带头攻关。铁道战备舟桥处党委带领班子成员立足单位转型发展实际,把纳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济南局集团公司重点科研项目的桥梁水下检测项目作为重要课题,由处长带领班子成员率先攻关。他们探索开展桥梁水下检测业务,在破解影响和制约单位发展难题的同时力求填补路内空白。截至目前,这个处已完成路内20多座铁路桥梁水下检测和河床地形地貌勘测任务,并联合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和山东交通学院完成了铁路桥梁水中墩台检测评估技术规程、铁路桥梁水中墩台检测预算定额的编制工作。

解工作难题,党支部率先立项攻关。该处党委在推进“三会一课”质量年,深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和创建标杆党支部活动中,把课题攻关作为党内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党支部紧密围绕增收创效、技术革新等中心工作,将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通过破解工作难题,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质效。

该处栈桥段机修厂党支部成立以支部委员、党员骨干为核心的技术革新小组,每季度推出一项技术革新成果,今年前三季度顺利完成了浮箱翻转机、钢丝绳收放车、锚机质量检测平台等3项革新项目,完成了2台老式振动锤改造,第四季度的机动舟维修平台加工也在有序推进中。其中,浮箱翻转机研究成果破解了困扰单位多年的浮箱翻转难题,同时为单位节约资金30余万元。

在他们的影响下,全处形成了小改小革遍地开花的喜人局面,1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相继被运用到生产经营中,在保障人员和设备安全、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节约成本等方面成效显著。其中,平阴项目创新钢吊箱施工工艺节约成本近百万元。

创施工佳绩,党员合力攻关。该处现有在岗党员264名,大多分布在关键岗位,是单位建设的骨干力量。该处党委以“创岗建区”活动为载体,以发挥施工一线党员在课题攻关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的发力点,围绕安全重点和施工难点开展小型多样化岗位攻关活动。

今年该处有30多个在建项目,福建龙岩项目是施工难度最大的。钻孔平台整体提升,是对他们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的再一次考验。面对在66米深水中、45度倾角打桩难题,项目党支部书记赵期友和支部委员、项目经理徐小祥带领12名党员,与干千里迢迢赶来的机关党员技术骨干共同攻关。通过精确测算,他们把原先100吨的千斤顶换成200吨千斤顶,另外再增加6根钢绞线,把面积300多平方米、总重量240吨的平台整体按照施工要求向上提升18米。党员们用完美的攻关成果,创造出了我国内河深水基础桥梁施工的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