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组的发明家

2018-11-29 08: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7日,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车所职工罗教一大早就来到了班组,喜滋滋地对大家说:“今天我又带来了一个小东西。”

“罗师傅又发明了什么好东西?”大家听闻后立即围了上来。

“我把一个小灯泡连在平台灯转接线插头上,做成了用于修理平台灯的验电器。”罗教解释道。

罗教是该段重庆北动车所设备组的一名老师傅,平时就喜欢搞小发明。检修库内的平台灯维修频繁,他就发明了检验平台灯转接线插座是否有电的验电器,大大提高了维修效率。班组的中央空调排水不畅,他就用铁丝将一根软管绑在线管上,报废的材料变成了空调排水专用排水器,不用搭梯子就能解决空调排水不畅的问题。平日里,罗教发明了不少小工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因此,大家亲切地称他为发明家。

来到检修库,罗教开心地为大家演示平台灯验电器工作原理。他小心翼翼地将验电器的插头和平台灯线盒上的插座连在一起,验电器的小灯亮了起来。

“平台灯转接线的插座孔太小了,用电笔和万用表测量不是很方便。”罗教一边演示一边说,“看这个验电器的小灯泡亮不亮,就可以直观判断插座是否有电。”

“罗师傅,你真是太厉害了,有了这个神器,我们修平台灯方便多了1设备组青工小张说。陈 亚

编后 罗教设计了这些小发明,皆因他有一颗爱企如家的心。设备不灵了,作业不便了,这些罗教都看在眼里,并且落实到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中。一个个小发明不仅方便了职工作业,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为现场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这样的精神值得鼓励,更值得我们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