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大瑞铁路项目部开展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主题教育活动

2018-11-28 11: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开帆

(大理讯 通讯员 李开帆)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员工综合素质。2018年11月25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大瑞铁路项目部员工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主要形式的“道德讲堂”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激发全员的担当实干精神。 

这次“道德讲堂”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六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首先,“道德讲堂”活动在《铁道兵志在四方》的歌声拉开序幕,豪迈的歌声催人奋进,激发全员斗志,增强打赢大瑞铁路攻坚战的信心。二是看一部短视频《机械维修土专家--寻明义》,学习一公司模范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共产党员(铁道兵战士)寻明义同志常年坚守工地,忠诚企业,忘我奉献,三年在家仅呆10天的精神。三是项目书记王守田宣讲“集团工匠”张志忠和刘相贞两名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大瑞项目副经理兼测量班长(铁道兵战士),作为“集团工匠”,他甘当引路人,多年来,在项目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中,仅他培养的测量人才超过百人,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大瑞坚守十年,其他岗位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我们的老工匠却一直在坚守,他是我们大瑞项目最闪耀的一颗星。项目副经理兼杉阳隧道进口三队队长刘相贞同志2008年大学毕业来到大瑞项目后,身居深山,不畏艰难。在大瑞项目,他带领队伍开挖了最长、最烂的洞子、吃了最多的苦头。刘相贞手机里有一段音频很感人,是妻子从山东老家发给他的。妻子问5岁的女儿“你什么时候最高兴呀”,女儿说“暑假”,妈妈说“为啥”,女儿说“因为暑假的时候,我就可以见到爸爸啦!”张志忠、刘相贞两位同志,正是因为拥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才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他们传承了铁道兵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成为我们局、公司和大瑞项目学习的榜样,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我们大瑞精神的生动体现。四是朗诵一段经典:“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五是谈一段感受:“爱岗敬业是忠于职守的事业精神,是职业道德的基础!爱岗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本职工作,敬业就是要用一种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 六是做一个承诺:“同舟共济,迎接挑战。以德为本,敬业奉献”。

大瑞铁路隧道群为全国目前最复杂隧道,穿越碳质软岩、淤泥岩层、易膨胀软岩残积层等,地质条件已经出现了不可预见的变化,困难重重,风险因素凸显。该部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主要形式的“道德讲堂”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激发全员在当前大坡岭隧道、杉阳隧道高地温、高地应力、涌水、地质破碎、软岩处理、初期支付严重变形的紧要关头不畏艰险、攻克难关的斗志,牢固树立“建好大瑞线,一生都光荣”的思想,为大瑞铁路早日建成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