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尼日利亚拉伊铁路项目多措并举保架梁节点顺利完成

2018-11-28 11: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程昆鹏   审稿人/李军

本站尼日利亚奥贡州讯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上午10时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尼日利亚拉伊铁路Tonowo1特大桥首榀T梁正式开始架设作业。

拉伊铁路项目南起尼日利亚最大港口城市拉各斯向东北经奥贡州至奥约州首府伊巴丹,线路全长156KM,采用中国标准修建,是中国铁建目前海外在建的最大工程项目。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拉伊铁路项目承建起止里程K75+000-DK120+000段线下工程,全长45公里。

Tonowo1特大桥位于标段里程DK77+174—DK77+912,总长738延米,共计22跨,是全线控制性工程。该桥能否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开始架梁作业,对实现尼国政府要求2019年底临时通车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为顺利完成该桥线下工程和架梁通道作业,保证架梁节点工期,该项目积极采取了系列有效的措施:一是坚持超期谋划,开工以来,项目依据架梁节点,对该桥线下工程、架梁通道路基段施工倒排工期,细化每月、每周、每日任务清单,定期召开工程例会分析解决施工难题,并采劝定人、定岗、定责、定节点、定考核”的五定工作法,明确责任到人,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有效。二是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不断优化现场施工组织,实现“点、线、面”多平台作业,想尽办法动员当地雇员加班加点施工,开启海外“5+2”和“白+黑”模式,保证现场机械设备的工效最大化。每年6月至10月的雨季对施工影响较大,项目坚持“抢晴天、战雨天”,化整为零,争分夺秒,在漫长的雨季中挤出了大量有效施工时间。三是充分发挥项目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步开展劳动竞赛和“创岗建区”活动,成立“青年突击队”,每月定期进行考核奖惩,在施工中充分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该项目系列举措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和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施工生产凝聚了人心,鼓足了干劲,有力掀起持久的施工大干热潮,确保施工生产的高效推进,保证了架梁节点,为实现年底临时通车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文图/程昆鹏   审稿人/李军)

图片说明:

附图1:Tonowo1首跨T梁架设施工现场

附图2:Tonowo1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