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干部沉一线 跟班促落实

2018-11-28 08: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11月14日,兰州地区大雪纷飞,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监、运输、客运等部门包保干部以雪为令,主动深入兰州站、兰州北站和天兰、兰青等线路进行包保检查,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11月13日,兰州局集团公司召开“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阶段工作总结专题推进会,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严肃问责为手段、以确保安全持续稳定为目标,深入查摆各类问题,着力消除突出隐患,构筑冬季安全防火墙,确保冬季运输安全。

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安全管理上坚持抓住最关键的环节、紧盯最紧迫的事项,牢固树立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采取添乘检查、徒步巡查、大数据分析等措施,深入查摆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对影响安全特别是高铁安全的典型问题推行“每日安全信息处长必阅”制度,列出问题清单,件件分析、追踪落实、靶向整治。

冬季行车设备会经受极端天气考验,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开展设备整治,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力度,严防发生冬季供电设备松、脱、卡、磨、断等故障,并通过添乘检查、徒步巡查等方式,不断提升设备质量。近期,按照高铁安全“一事一档”“两书一单”管控机制,该局集团公司下发专题通报11期,落实督办并解决高铁安全突出问题158个。

入冬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分头深入银川、天水、兰州、嘉峪关等地区,查摆安全隐患,督导落实解决问题。同时,兰州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紧密围绕“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两违”问题分析整治,组织党员开展创岗建区和党内立项攻关,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