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匠心浇筑文明花

2018-11-27 20:4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施中淼

近年来,哈尔滨铁路房建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秉承着“匠心筑造美好,开放成就未来”的企业精神,在开拓创新、深挖潜力上狠下功夫,形成了以开发、工程、设计等为主营业务、以诸多经营项目为辅助的独特的非运输企业文化。

以工匠精神为着力点,该公司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企业经营发展的各个环节,按照“精益求精”的质量管理标准、“万无一失”的安全管理要求、“以人为本”的企业发展理念进一步夯实该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基础,从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该公司以创建“学习型企业,知识型员工”为抓手,狠抓建设质量。他们加强岗位练兵,搭建各种平台引导职工自觉践行“诚信、责任、质量”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挖掘一线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能力。以此为契机,该公司较好地完成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项建设任务,其“道外保障四期”项目的施工现场被评为省级文明施工现常

该公司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全面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始终坚持优化安全管理,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他们让“安全有研判”“岗前有教育”“作业有防护”“施工有监督”动态管理机制成为安全管理常态,有效地保证了全年多项施工安全。截至今年11月26日,该公司已实现安全无事故1953天。

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增强职工获得感为宗旨,加大经费投入,推进职工文化线、生活线基础设施建设。他们结合实际分别为下属分公司、子公司、项目部量身打造了职工健身活动室、小食堂、阅览室等文化生活场所。冬季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生病有慰问、困难有走访已经成为该公司职工人人称道的好事、实事。通过进一步提升职工工作及生活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公司形成了上下一心、团结互助、合力创效、和谐发展的经营管理局面,构建起企业与职工的命运共同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