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安岭隧道打冰忙

2018-11-27 20:4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2日9时许,在滨洲线下行兴安岭隧道内,几束灯光交相辉映,海拉尔工务段牙克石路桥车间的13名职工顶着头灯,正在进行除冰前的准备作业。

受隧道病害及夏季雨水增多影响,山体里的水会渗入到隧道内并在低温的作用下积成冰挂、冰柱,如果处理不及时,将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线路封锁,开始作业。”9时20分,施工负责人谢建华下达了作业命令。与此同时,13名职工挥舞起手中的铁镐和钢钎,向积冰发起了总攻。

“咣、咣……”伴随着镐头与冰体的撞击声,大小不一的冰块落地。“大家注意脚下,保持作业距离,避免滑倒磕伤。”谢家华不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溅起的冰碴与水滴不时打在脸上,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低温中像针刺一样疼,不少人的鞋面和裤腿上都挂上了冰珠,帽子与衣领间泛起了白霜,但这并没有影响打冰的进度。

“由于近期冰量增加,我们特意增派了人手,确保打冰进度。”谢建华介绍。刨下来的冰块被迅速地装入编织袋,整齐地摆放到线路一侧。

“呜——”10时35分,一列配合作业的轨道车驶入隧道,停在作业地点。抓、提、扛、送,运送冰袋的工作看似轻松,但不少人的额头都渗出了汗珠。每次刨冰,他们都要装70袋左右的冰,每个冰袋的重量大约是15公斤。

“大家抓紧上车111时许,在确认无积冰侵限后,谢建华发布了作业结束命令,13人乘坐轨道车返回站内。

胡艳波 刁志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