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银西高铁马莲河特大桥节段拼装箱梁架设完工

2018-11-27 20: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1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银西高铁项目部承建的银西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马莲河特大桥最后1孔节段拼装箱梁架设安全顺利完工。这标志着银西高铁桥梁施工取得重大进展,为银西高铁早日建成创造了有利条件。

马莲河特大桥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县城西郊境内马莲河上,横跨S303省道、新G211国道、老G211国道,这三条道路均为进出宁县的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很大,特别是两条国道两侧为景观带,行人较多,同时在水流湍急的马莲河处6、7、8号墩身高度均为55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跨路安全防护等级要求高。因此,马莲河特大桥被称为“银西高铁最高难险桥”。

马莲河特大桥全长1125.06米,大桥节段拼装箱梁单片箱梁由13个预制节段湿接法组成,节段块采用短线法预制,移动造桥机拼装架设成孔。

马莲河特大桥14孔跨度均为56米的节段拼装箱梁全部位于曲线段,拼装施工过程中线形控制极为重要。项目部采用三阶段线形控制法,施工前将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工作做到位,施工中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每天24小时轮流在施工现场指挥,安全、质量、技术管理人员全程跟踪监管,将线形控制分为节段预制阶段、拼装阶段和预应力张拉阶段,分别研究并采取控制措施,保证梁体拼装线形满足设计要求,确保安全优质完成大桥节段拼装箱梁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