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差一点都不行

2018-11-27 15: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再向前3公分,向右2公分”。

11月25日的清晨,寒风呼呼地吹着,打到脸上如同刀割一样疼。

中铁七局新港项目柴泊特大桥连续梁上,三个身披“中铁七局”黄色外套的人矗立在高空中,显得格外耀眼。只见其中一个一手拿着计算器,一手拿着对讲机。在桥的另一头,另一个双手紧扶着棱镜杆,低头聚精会神地观察着气泡。在他一旁的老何一手拿着对讲机,一手抓着倒链。

一切蓄势待发。

原来,是工程部部长席争辉带着技术员小李和施工队的老何在连续梁上调模板,由于作业队伍人员上班早,为尽量给队伍留时间,提高作业效率,加快作业进度,清晨,天微亮,席争辉和小李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就已经抵达了现常 

“收到”老何立马回应道。

“咯吱咯吱”随着一阵链条转动的声音,老何向小李比了个“ok”的手势,小李握棱镜杆的双手立即一紧,双眼紧紧地盯着头底下的气泡。不过三秒钟的功夫,便向老何点了点头。

“好了,你再看一下。”老何心领神会并拿起对讲机说道 。

“收到。”在另一头的席争辉扶了扶头顶的安全帽,脑袋又向前凑了凑,微调了下仪器,目不转睛地盯着棱镜头。突然,他的眉头一紧。

“再向前1.5公分,向左2.5公分。”席争辉说完话,随即向自己手心哈了几口热气。

“差不多行了吧。”老何边说边把自己的外套裹了裹。

“差一点都不行,继续调。”席争辉坚持道。

“算了吧,席部长。两三公分而已,没事的,你这样搞耽误我们时间又耽误你自己时间,我们也想早点干完早点下班呢。”老何的语气中掺杂着一丝抱怨。

“老何啊,测量仪器它本身就存在一定的误差,我们只有把现场的人为因素降到最低,才能把误差控制最小埃要是都像你说的东偏个几公分,西偏个几公分的,误差加起来就更大了”,看着老何还有这种想法,席争辉语重心长地跟他解释道,“更何况我们这座连续梁才刚开始立模,后面还有好几块模板,要都这样搞,等到后面岂不是要偏几十公分,连续梁还能合拢吗,到时候追究起责任来了,你我能承担得起这个责任吗?谁都想早点下班,但既然做了,就一次新把它做到位,你说呢?”

“原来是这样氨,老何挠了挠头有些愧疚地回应道,“是我大意了,行,我这就来”。 

“咯吱咯吱”老何转过头去小心翼翼地拉着倒链,小李的双手扶着棱镜杆,低头注视着气泡。

“好,到位”,席争辉的指令苍劲有力,“下个点”。

寒风依然呼呼地吹着,在朝阳的照拂下,竟变得可爱而舒爽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