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梁场

2018-11-27 14: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兴

2017年4月18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制梁场首个制梁台座如期开盘浇筑,梁场施工全面启动。历时1年多,这片梁场从荒芜之地“蜕变”为标准化预制桥梁工厂。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土建7标制梁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简三路南侧,设在正线里程桩号YDK60+100路线右侧,平行于线路布置,西邻简三路,占地190余亩,共设置五个区域(钢筋加工区、钢筋绑扎区、材料存放区、制梁区和存梁区)。制梁场承担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土建工程内所有箱梁的预制、架设任务,共计549榀箱梁预制、架设,其中单线梁132榀,双线梁417榀,共设制梁台座10个。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制梁场从设计阶段就坚持“追求卓越,勇于创新,高起点上场,高强度推进,高标准建设”的原则,贯彻科学、高效、环保的标准化建设理念,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成立创新工作团队,处处融入现代元素,狠抓项目“诚信履约、安全履约、规范履约”,努力打造“管理制度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内业资料标准化、施工现场及营地建设标准化的标准化梁潮;努力打造“现场管理信息化、内业管理台账化、现场安全管理实时远程监控化梁潮;努力打造“钢筋加工工序、箱梁混凝土温控工序、预应力张拉工序、预应力管道压浆工序等主要工序智能化梁潮;努力打造“实现非标准跨度箱梁预制、多箱型异型梁预制多功能”最大、最美制梁常

走进梁场办公区,“全力以赴攻难关、一丝不苟做细节、精工良建铸完美、把握今天创未来”一行醒目的大字映射眼前,体现出梁场追求卓越的工作原则。员工宿舍楼,布局适宜,窗明几净;员工食堂,干净整洁,一尘不染;还有宽敞明亮的洗漱区和晾衣棚,合理分区的卫生间和洗浴室。这些共同组成了标准化、文明化、科学化的梁场营地,为所有员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接下来是壮观的梁场施工区。正门是“中国电建”四个大字的特写,旁边是令人眼前一亮的绿化带,还有标准化的八牌一图和工程概况的宣传展板。顺着人行道进入蓉城最美梁场内部,最先看到的是2台用于箱梁提梁装车的450t门吊,600t运梁车及架桥机各1台,它们都是箱梁架设的最大功臣。

再往里走,便是一座巨大的钢筋加工场,作为箱梁预制所需钢筋存放及加工场地。内里配置钢筋数控切断机、钢筋数控弯曲机、钢筋数控弯箍机等自动加工设备,以保证加工质量、提高工效。加工完成的钢筋按规格型号分类码放,钢筋堆码架按统一制式制作。

制梁场里面还有制梁台座10个,其中30m双线制梁台座6个,25m、30m双线共用制梁台座1个,30m单线制梁台座2个,25m、30m单线共用制梁台座1个,设计生产能力为50孔/月,极大地推进了梁场箱梁制造任务。

2018年4月上旬,成都地铁18号线项目大里程双线梁的成功架设,标志其箱梁架设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将为后期大里程方向轨道板的铺设、四电建设、线路的开通等工作奠定基础!2018年10月7日,成都地铁18号线二期右线最后一榀箱梁稳稳地落在桥墩上,至此,水电四局轨道交通18号线土建7标经理部单线箱梁架设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2018年,奋战在成都地铁18号线制梁场的“四局轨道人”必会立足“天府”大地,在架梁任务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继续奋勇争先、勇于担当,把“一丝不苟、精工良建”的四局轨道名片传遍蓉城。

(陈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