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大寨山隧道全断面法施工的安全管理

2018-11-27 09:5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大寨山隧道出口目前施工段属于二级围岩,采用全断面法进行施工。施工中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生产方针,从施工的各个环节抓起,防患于未然。全断面法施工采用光面爆破法进行施工,施工时要高度重视人员财产安全,严格控制施工中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做好隧道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建立安全保证体系。设立安全管理机构,建立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小组,针对工序特点,进行安全交底,严格执行经理部安全保证体系的有关规定。

二、做好安全教育和培训。对新进场工人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准许其进入操作岗位。对爆破等特殊工种的工人,进行专门的安全操作培训,考试合格并取得证书后方可上岗。每天开展班前五分钟活动,告知技术人员及作业工人本班作业重点及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对作业人员进行经常性安全教育和安全宣传活动。

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及管理制度,体现“全员管理、安全第一”的基本思想,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做到职责分明,各负其责。加强现场生产的监督及检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通知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四、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实行门禁出入制度,所有进洞人员均需持门禁卡出入,并做好进度登记表。施工操作人员进入现场时必须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用于隧道施工的钻孔机、挖掘机、运渣车辆等施工机具要定期进行检查和维修保养,以保证使用的安全,所有施工机械由专人负责,其他人不得擅自操作。在进行爆破施工时要做好火工品的运输、储存管理;使用火工品时严格按照火工品使用管理办法进行操作,严禁装药与钻孔平行作业;进行爆破时,所有人员要撤离现常

五、加强环保和职业健康管理。做好环保和职业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全体职工的文明施工和环保意识。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并加强检查和监督。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合理布置施工场地,合理放置各种施工设施。确保隧道施工通风畅通,加强机械废气净化,减少污染源。对空压机、柴油机等安装防漏油设施,对机壳进行覆盖围护,对油料库、库房地、墙面做防渗漏处理,避免漏油污染。

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通过经常性教育来不断增强所有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的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将每一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进而实现安全管理目标,为企业增添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