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部采取“五项举措”抓好“七五”普法教育

2018-11-26 11: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七五”普法活动开展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紧紧围绕“干部优秀、工程优质”这个主题,结合项目实际采劝五项举措”开展普法教育活动,随时警惕员工别碰贪污腐败的高压线,别闯违纪违法的红禁区,多年没有发生一起违法乱纪的案件。

这个项目部尽管承担施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经常加班加点抓进度、抢工期、保节点,但却从不放松对员工的法纪法规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教育,特别是进入“七五”普法阶段后,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五项举措”狠抓普法教育工作的落实,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

一是项目部成立了普法宣讲小组,利用工余时间深入各分部、工队和班组,采取上桥墩、进隧道、到营房的办法,大力宣传开展“七五”普法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举办贪腐案件宣传图板巡展,利用橱窗和宣传栏等宣传途径,让每名员工知法懂法。

二是把普法教育与工程建设中的安全质量、变更设计、工程计价、资金拨付、征地拆迁、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时刻提醒所有人员,不要以职务上的便于谋取私利和做违法违纪的事情。

三是对项目中层以上干部和特殊岗位人员建立廉洁风险档案,由每个人自己填写廉洁风险点及预防措施,定期进行检查、考核和评定,将检查考核情况公布于众,接受大家的监督。

四是项目部不定期对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财务、物资、计划、工程、综合等部门特殊岗位的人员进行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教育,每人撰写心得体会和廉洁自律措施。特别是逢年过节,明确规定领导干部、业务部门和现场管理人员不参加施工、供货等单位的宴请和消费,不接收任何钱物和有偿证券,一旦发现,将按照法律法规和纪律条例进行处置。

五是为了让员工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法律法规的知识,在加强员工“七五”普法教育的基础上,由项目党工委牵头,先后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了集团公司所在地的四川拾七五”普法知识竞赛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相关知识的问卷答题。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