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呵护冬日里的温暖

2018-11-26 07: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的连续几场降雪,使德令哈地区的气温跌至零下15摄氏度。外面寒风刺骨,走进西宁房建生活段德令哈综合车间西区锅炉工区,却让人感到一片温暖。

“我们西区锅炉房主要担负铁恒小区以及电务、房建、工务等单位的供暖工作,要根据天气情况来调整供暖时间,一般是早7点至晚7点供暖,每次供暖2个小时。每次起炉前,我们都要对外网管道进行检查,如果系统不保压,就得从地沟对每一个暖气片挨个进行检查,这样才能找到漏水点。”西区锅炉工区工长张飞介绍说。

在暖气交换间,2台循环泵发出沉闷的轰响声,9根粗大的管子齐刷刷竖立着,通过它们,源源不断的暖气涌向四面八方的外网管路。在软水间,一个巨大的水箱横躺在墙根处。水箱旁,2台软水机静静矗立,就像随时待命的士兵。

“输送到锅炉水箱里的水要用亚硝酸钠随时进行除氧软化,不然会结成水垢,不仅影响管道和锅炉水箱的寿命,而且会让温度大打折扣。”张飞说。

据张飞介绍,为了确保正常供暖,气温较低时,西区锅炉工区在中午和晚上各增加一次供暖时间。而且作业人员24小时对锅炉压力表、温度表、火苗颜色等进行巡视检查。“若静压小于1.6公斤,就得及时给系统补水,而锅炉压力表的参数不能超过0.4千帕,这样才能保证天然气充分燃烧,正常向外输送暖气。”张飞说。

近些天,他们一遍遍通宵达旦地检查,几乎彻夜不眠。寒冷来袭,在这个不起眼的小工区,他们用心呵护着冬日里的温暖。赵风斌 殷全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