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改革换回大效益

2018-11-26 07: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鹏娇

(刘鹏娇)近日,在南同蒲线集中修施工中,侯马北供电段临汾供电维修车间创新发明的“车梯列”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受到了一线职工的一致好评。

该段管内冷泉至南关区间地理环境复杂,一侧为高大山体,另一侧为汾河,作业人员及机具正常进出作业存在困难。在该区段进行维修作业时,作业人员需携带梯车、材料等机具步行到达作业地点,费时费力,造成“天窗”时间的浪费,大大降低了作业效率。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车间干部职工开动脑筋、集思广益,经大家共同研究、试验,商讨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他们将车梯在护网外组装好,接到停电封锁命令后,将组装好的车梯抬到轨道上并放倒,让车梯的两个车轮在轨道上推动行驶,再将所有车梯首尾相搭,连成形似列车的一个“车梯列”。作业人员将所有的工具材料挂在车梯上,推动“车梯列”快速前进。这一方法投入使用后,车梯进出快,为施工作业节省了20多分钟的时间。

“这样的小改革看似简单,却让我们既省时又省力,作业效率明显提升,给单位换来了大效益1职工王凯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