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首批高铁司机学“驾照”

2018-11-26 07: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仁林 彭正权

(马仁林 彭正权)“能驾驶高铁,是一件很荣耀和幸福的事,我们每个人都很珍惜这次机会,争取早日拿到‘驾照’,开着高铁驰骋在万里铁道线上。”近日,襄阳机务段首批高铁受训司机舒周城高兴地说。

汉十高铁、郑万高铁将于2019年底开通运营。汉十高铁作为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连通武汉、十堰、随州等重要区域的快速铁路,而且也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在高铁工程加速推进期间,襄阳机务段提前介入,积极做好高铁司机的选拔储备工作,迎接襄阳进入高铁时代。

今年10月底,该段经过层层选拔的首批19名司机在西南交通大学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理论培训,考试合格后,被安排到武汉高铁训练段和汉口动车所进行实作培训,练习驾驶技术。待实作训练指数达标后,他们将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跟随高铁司机现场实习。实习期满,经相关单位鉴定合格并授予驾驶证,这些人员才具备驾驶高铁列车的资格。

接下来,该段将加快高铁司机选拔培训的步伐,为襄阳迈进高铁时代做好人才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