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姐姐,能不能在陪我一分钟

2018-11-26 01:0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蝴蝶的绽放

世界上除了父母的爱,还有一个女人深深爱着你,那就是姐姐,姐弟之中总会有一个特别勤劳的,总会有一个特别懒的,总会有一个经常惹父母生气的,总会有一个把责骂揽到自己身上的,总会有一个特别调皮的,总会有一个喜欢把糖果让出来的,这就是姐弟之情。

淳欣爽,上海八组一名乘务员,来自2千公里外的西安,一个爱笑的90后女孩,甜甜的笑容总是能瞬间打到你心底的那一抹温柔。2016年来到乌鲁木齐客运段工作,分到上海八组成为八组的一员。她身上没有90后孩子的那种轻狂,却有种与她年龄不符的稳重。

在工作中淳欣爽认真负责,不懂不会的都会请教年长的师傅。乘务员工作看似见简单,要想做好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旅客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总是会有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她总是微笑着为旅客解决,从不曾抱怨工作中的辛苦,委屈。就是这样的一个暖心的女孩,大家都说她是班组的开心果,有她的地方就有欢乐。

记得一次乘务中淳欣爽说她的父母和弟弟要来西安站接她,她给父母弟弟买了很多礼物,她开心的说:“我弟弟比我小十岁,是个可帅可帅的男孩,我弟弟喜欢吃的我都给他买了呢,上次他问我春节能不能回去,我没有明确告他,他很失望,可是我们工作性质决定春节我在乘务中,不能回去。”我看到她眼里的伤感,心里很疼,这个90后的女孩,自己还是一个孩子,却跟父母一起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很心疼。

很快西安车站到了,列车慢慢进站,看到女儿的妈妈开心的笑着,弟弟高兴的跳着,列车停稳后,淳欣爽等旅客上下以后,抓紧时间把东西递给父母,抱起弟弟说到:“想姐姐了吗?”弟弟开心的说着想姐姐,弟弟接着说:“姐姐,你一会就要走了吗?”“嗯,姐姐要回去工作了,你在家里要听爸妈的话哦,好好学习,不要淘气哦。”“嗯,知道了姐姐,你今年春节要回来哦。”淳欣爽不确定今年春节是否休息中,还没有想好如何给弟弟解释,开车铃声响起了,弟弟接着说:“姐姐,你能不能在陪我一分钟呢?”淳欣爽要收岗上车了,急忙说道:“等姐姐休息时一定回家好好陪你,弟弟要乖哦。”

列车开出了西安车站,我明明看到了淳欣爽眼里的泪花,可是她并没有停留,擦干眼泪继续她的工作,开车后的标准作业完毕后,拿起票本面带微笑的为刚上车的旅客换票。

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总是把欢乐带给我们,心里的难过留给了自己,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总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再多的委屈留给自己。她就是淳欣爽,旅客叫她乘务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