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时代 新征程 新榜样--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有限公司机械分厂党支部书记李铁遥

2018-11-23 17:5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梦茹

李铁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有限公司机械分厂党支部书记。1996年参加工作,2001年加入党组织,先后多次获得公司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等荣誉;2018年,他所在的机械分厂党支部获得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他本人同时也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在企业基层党务工作战线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实实在在的业绩。

一、临危受命挑重担,大局为先敢担当

2017年年初,因机械分厂前任党支部书记调离,分厂党支部工作一时陷入无人负责的状态。在综合考虑政治觉悟水平、基层工作经验、组织协调能力和员工信任度等方面因素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党委决定委派正在主持公司纪委监察审计部工作的李铁遥兼任机械分厂党支部书记一职。

“公司党委决定安排你兼任机械分厂党支部书记,你的待遇暂时是不变的,你有什么困难、想法可以谈一下”公司党委与李铁遥谈话时说道。“以发展大局为重,坚决服从公司党委安排,一定不辜负公司领导的信任与重托。”就这样,秉承着共产党人特有的担当与奉献精神,李铁遥在基层党组织管理零经验的情况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承担起分厂党支部工作的重任;同时也是在这一年,因本职工作表现突出的李铁遥被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纪委评为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二、勤于学习严要求,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李铁遥同志深知,新时代对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要想引领党员发挥旗帜作用,支部书记作用的发挥才是关键。为尽快投入基层党组织工作,他主动进行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管理水平。

为做好党支部基础管理工作,他多次放弃休息时间,加班梳理支部资料,积极学习尝试各种方式进行管理,针对机械分厂党支部所属党员较为分散的情况,他建立了支部党员微信群,及时传达党中央政策方针和公司党委安排,确保支部每名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时效性。工作之余,李铁遥通过经常与党员沟通谈话,不断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党员,减少党员的消极思想情绪,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向心力。根据所掌握的党员信息情况,李铁遥牵头建立了支部党员信息台账,为支部更加准确、规范化管理党员创造有利条件。

三、积极组织各项工作,发挥党支部凝聚力

任分厂支部书记后,李铁遥认真贯彻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严格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学习效果,李铁遥组织支部开展《党章》《条例》《准则》知识答题活动,激发了支部党员学党史明党规的浓厚氛围,为夯实支部党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在2017年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考核检查中,由于李铁遥的严谨日常管理、有序准备安排,机械分厂党支部受到了检查组的好评,分厂党支部逐步成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标杆党支部。

李铁遥还坚持以党建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活动、清明祭奠英烈活动,把党建工作开展到机械分厂的每个角落。支部党员在活动的开展中铭记革命历史、感恩奋进、切实发挥党员引领表率作用,助推分厂生产任务高效完成。

四、积极开展“双创”活动,突显支部战斗力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紧紧地将党建工作与分厂生产实际相结合。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双创”活动,将“创新创效”的理念、方式、措施在生产一线铺展开来。2017年,李铁遥同志组织机械分厂党员科技创新小组参与研制第三代跨座式单轨作业车,该项目顺利通过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评审专家组的技术评审,并且荣获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一等奖,为公司赢得了较高的荣誉。“双创”活动开展以来,机械分厂党支部在李铁遥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调动了分厂全体共产党员积极学技术、攻难关、投身科技创新行动的积极性。

五、发挥党组织优势,助推“大赛”出成绩

2017年,接到上级公司的比赛通知,公司安排党支部书记李铁遥负责组织机械分厂两名员工代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参加湖北省第七届钳工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参赛队伍带队人的他丝毫不敢马虎,从训练计划的制定、比赛器具的购买到参赛期间的出行饮食他都是亲力亲为,竭尽所能地让两名参赛员工以最佳的状态走向赛场,使分厂两名参赛选手感受到了来自党支部的极大重视与深深关怀。最终,在全省二十五支参赛队伍中,他们代表集团公司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在全省三支铁路代表队中排名第一。分厂两名选手获得好成绩的消息传回公司后,引燃了全公司学技术、比技术热潮,为公司生产技术水平整体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六、深入基层做奉献,关爱员工暖人心

2017年的夏季,科工装备公司迎来了生产高潮。作为主要生产单位的机械分厂,为满足现场需求,分厂组织员工进行加班生产。李铁遥及时对分厂党员进行了动员,要求党员发挥表率,带领分厂员工投入生产大干之中。他多次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主动留在生产一线,时刻关注生产状况和员工工作状态,督促员工做好安全防范,确保生产任务安全、有序完成。2017年国庆期间,听到分厂一名职工刘某在家不慎摔伤的消息后,李铁遥利用国庆休息时间,立即赶往医院对该员工进行了慰问,让这名普通员工感受到了分厂党支部满满关怀。“只有及时帮助员工解决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才能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我们企业才能健康长久地发展。”李铁遥这样说着,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

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李铁遥成功地完成了角色转换,把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到点滴工作中,形成“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的良好局面,促进了基层党的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忠实地诠释了新时期武汉电气化局一名普通党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廖梦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