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西安分公司承建蒙华铁路土建工程全部完工

2018-11-23 17: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育兵、李培润

11月23日,中铁四局西安分公司承建的蒙(西)华(中)铁路MHTJ-3标段一工区顺利完成了全线铁路防护栅栏的封闭,标志着由西安分公司承建蒙华铁路土建工程全部完工。

蒙华铁路是国内最长的运煤专线,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市,线路全长1814.5千米。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MHTJ-3标段一工区全长19.5km,主要工程为桥梁、路基、涵洞。

自2015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为施工原则,全面推行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落实“删繁就简,去伪存真”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采用新工艺和新技术,严把安全质量关。在施工过程中,先后解决了工程实体质量与周边环境恢复、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难题,积极创新管理制度,推行路基施工采劝四同步”的管控模式,农民工工资“五关五表”卡控制度。在技术管理过程中,积极进行革新,推行钻孔桩化学泥浆护壁工艺应用、变截面空心墩柱采用工字木梁模板施工、砂浆拌合采用无底无盖砂子计量箱、空心墩顶实心段施工采用盖板法封顶,全力推进了技术管理工作升级。蒙华铁路建成后,将促进中国地域资源合理分配,带动铁路沿线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西安分公司通过狠抓项目资源配置,强化施工生产过程推进,实现了在陕北市场的滚动发展,施工专业涵盖铁路专用线、房建、涵洞、隧道等专业,形成了以铁路专用线为主、多领域协同发展的经营生产格局。(白育兵、李培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