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南铁路畅通化肥出口通道

2018-11-23 09: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常婧

(郭薇娜 常婧)11月19日,昆明车务段白塔村站组织16车32个集装箱出口化肥装车上线,这些化肥将通过火车运往防城港站,再通过海运运往东南亚地区国家。今年以来,得益于国家出口退税政策的支持和云南铁路运输的支撑,云南出口化肥量较去年翻了一番。

作为全国磷肥生产大省,云南的高品质磷肥深受越南、缅甸、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等国青睐。今年,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云南三环新盛化肥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化肥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拓展出口化肥业务,推动出口订单增长。

考虑到出口化肥运输关系国际合作和国计民生,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开辟中新南向通道,开行防城港、钦州港、北海等直达班列,强化运输组织,最大限度保证车流配置,为省内大型化肥企业产品出口开辟绿色通道。

截至11月19日,云南铁路今年累计运输出口化肥40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